11月17日晚,枞阳县公安局会宫派出所在开展夜间治安巡逻过程中,帮助一名庐江县罗河镇走失老人找到子女,后获赠群众锦旗。

  17日19时许,会宫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会宫镇晓春村有一老人不知回家的路,请求帮助。会宫所巡逻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在群众家中发现一名戴草帽、挑扁担、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老人声称迷路走失在此地。当时正下雨,老人衣服受潮,哆哆嗦嗦,无法准备描述自己的个人信息。民警见状便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并带至派出所,为老人准备开水和食物。在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耐心询问并根据周边派出所民警提供的信息,终于核实老人的身份信息:吴某某,女,1958年8月7日生,住庐江县罗河镇新生村。民警立即向罗河派出所通报相关情况,并与吴某某的亲属取得联系。

  17日晚21时许,老人的儿女赶到会宫派出所,见到走失寻找多日无果的母亲,抱头痛哭。原来老人在老家罗河割稻,后来不认识回家的路,一路走到会宫的。11月18日中午12时许,吴某某家属特地来会宫派出所表达谢意,向会宫派出所赠送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 通讯员  方娴  胡皓)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