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分步实施、重点先行”原则,日前,铜陵经开区管委会与蓝盾光电子公司合作,加密重点企业在线监测种类,计划建设重点企业厂界监测站点,布局园区智慧网格化监控平台。

  据了解,铜陵经开区加密企业在线监测种类,在企业现有在线监测的基础上,针对10家大气重点监管企业拟增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硫化氢、VOCs等废气污染因子在线监测;针对19家污水重点监管企业拟增设氰化物、重金属等废水因子在线监测。同时,在厂区大门口设置显示屏,实时公开监测数据。建设企业厂界监测站点,结合我市东北主导风向,在20家重点监管企业上风口、下风口拟设置厂界监测站点,分别监测VOCs和硫化氢、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氨气,形成一张基本覆盖重点区域废气网格化监测网络,监测数据接入企业显示屏对外公开。

  此外,拟在废气网格化监测网络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溯源,租赁专用车辆,对重点区域和敏感点位开展移动式走航监测。建设综合管理平台,拟建设大数据信息收集、核算分析系统,结合区域大气环境污染监测数据,对污染过程来源进行精准分析,形成污染成因准确溯源报告。(铜陵新闻网 朱敏)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