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上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中心携手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安徽省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共同举办“温暖行,遇见爱——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公益活动”。此次公益活动由中科大MBA1906班发起,是该班级重点打造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科大MBA人关爱社会、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坐落于安徽省儿童医院旁的吴夹巷内,是由合肥市包河区快乐童年公益阅读坊成立的民间公益组织项目,旨在为异地就医的白血病患儿家庭提供方便就诊、干净舒适的免费住宿,为孩子们提供儿童乐园、阅读空间等活动场所。

  中科大MBA1906班在获得中途宿舍的相关信息后,积极与机构负责人对接联络,希望能为患儿家庭提供帮助。在了解到中途宿舍打造“爱心厨房”与“健康宿舍”的需求后,同学们在班级内部组织募捐,向中途宿舍捐赠了一台储藏食物的冰柜和12个用于存放低温药品的车载冰箱。除了捐赠物品以外,MBA1906班还联合了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和安徽省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的主治医师李姿慧教授,为患儿及家长带来冬季膳食调理讲座,将义诊送入中途宿舍。义诊结束后,同学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和精彩纷呈的互动游戏,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最后,大家一起为本月过生日的孩子举办了一场生日会,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中途宿舍负责人王大成表示,对患儿家庭的帮扶,不应只是物质上的简单给予,那样会使他们习惯于接受,越来越弱小。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让孩子活下去,而是希望通过为他们指引这个世界的善意、生活的丰富多彩和知识的博大精深,帮助他们提升自身能力,主动调整心态,改变生活方式,让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和美好的人生。

  中科大MBA1906班已成立“口罩天使专项基金”,将长期关注白血病患儿家庭,也呼吁更多同学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共同帮助患儿在温暖积极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