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公安局弋江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于故意诽谤他人的美团骑手王某给予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今年10月24日,“90后”美团外卖骑手王某接到一名自称为美团客服的女性电话,称其一天内有四单外卖送餐超时,将封闭其美团众包的账号。王某与对方沟通无果,在被对方挂断电话后,王某心生愤恨,故意编辑一条暧昧短信配上该女性客服的电话号码发布到各种QQ群。信息发布后,一时引起群内部分成员的注意,部分心怀不轨或好奇者以为王某所留电话号码的主人是“失足妇女”,就打电话给该客服,美团客服吴某每天都能接到两三个这样的电话,不堪其扰的她遂来到辖区弋江派出所报警求助。

  弋江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后,通过吴某的手机加上了几个“好事者”的微信,并询问他们怎么知道手机号码的,了解到QQ群内有相关信息后,民警立即锁定发布信息者QQ名为“滴嗒”的涉案人。在取得相关证据后,民警又获取了“滴嗒”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日前,通过蹲点守候,民警在王某家附近将其控制。王某到案后,对其诽谤侮辱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一时冲动,相当后悔。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