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兆通大观花园小区的李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小区5号楼12层前一段时间发生火情,因小区内的消防栓没有水,耽误了灭火时间。希望记者能到现场调查,监督小区消防栓能正常供水,避免有火情得不到最快处理。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6号的晚上十点,小区5号楼2单元12层业主家里发生了火灾,听说当时赶来的消防员打算用楼道的消防栓灭火,结果12层的消防栓没水,然后他们跑了整栋楼发现消防栓都没有水,还是消防员用消防车的水灭的火。因为消防栓没有水,耽误了灭火时间。最令人担忧的是,物业对于消防栓里没水的情况事先也没进行告知,在火灾发生之后对于消防栓到底还能不能供水也没作出回应。小区消防安全是一件很大的事情,关系每个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物业对此的不作为让我们很担忧。”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兆通大观花园小区,有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确实发生了这样的一个火灾,当时因为消防栓没水延误了灭火时间,给发生火情的业主造成了更大的财产损失。我们小区里的消防设施都不完善,整栋楼只有地下车库配备了灭火器,楼道的消防警铃我敲了很多次也不响。好像昨天有些楼层出现消防栓冒水的现象,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记者随即又来到小区5号楼发生火灾的现场,记者看到,失火这户大门附近的墙壁被烧得乌黑,楼道灯已是面目全非。记者稍微拧了下消防栓的阀门,看到有水流出。发生火灾的业主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当天,因家里老人生病所以在医院照顾,直到邻居打电话说我家着火了,我才急忙赶回家。到了现场,我又配合消防员疏散楼上楼下的住户,而很早就到达现场的小区保安毫无作为。我承认火灾起火的原因在于我们疏忽大意,但是物业对消防栓里没水延误灭火时间,以及小区保安没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造成我家财产损失的进一步扩大,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且我家发生了这么大的火情,物业之后也没有表示任何慰问,关于这起火情,小区公示栏也没有及时公示提醒其他业主。”

  当天记者也来到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前几天火灾发生时消防栓没有水耽误了救火时间,我们确实是有责任的。但我们要说明的是,不是因为消防栓里没有水,而是因为水压不稳定,送不上水。其实早在今年十月份我们配合消防维保单位的人对5号楼的消防设施做过检查,发现加压的消防水泵已经损坏,但是维保单位没能及时维修。就在本月初,我们还就这个消防水泵问题发函联系开发商公司,只是得到尽快来解决的回复。不过昨天起,小区的消防栓已经能够正常供水。至于消防栓冒水的现象就像是水龙头没拧紧一样,不会有太大问题。”物业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很抱歉没能在火灾后及时通报业主相关事宜,造成业主们的担忧,但是物业方面有自己的考虑,“因为这段时间我们都是在找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以及确定业主的损失,我们是打算等消防部门的鉴定,并在事情妥善解决之后再详细告知广大业主。”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