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灯火通明,人员频繁进出,位于合肥瑶海区史城的一处出租房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该出租房系利用赌博机进行赌博的窝点。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连夜出击,将该赌博窝点摧毁。

  11月15日凌晨1时至17时,瑶海分局出动100余名警力,在史城社区龙腾家园小区及周边区域展开拉网式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32人,逃犯1人。

  清查行动前,瑶海分局精心组织、周密策划,针对违法犯罪分子活动规律和易发生案件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清查,并联合辖区街道,小区物业对居民投诉的问题进行梳理,以便实现精准打击。行动中,民警发现一出租房内深夜灯火通明,不断有人员频繁进出,还不时传出争吵声,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民警立刻进入突击检查,原来该出租屋内竟是一个赌博窝点。不大的出租房内摆放着多台赌博机,一大批参赌人员围着赌博机进行赌博,民警迅速将正在赌博的人员及赌博机房负责人控制,现场缴获赌博机8台,当场抓获涉赌人员11人,该赌博窝点被彻底摧毁。另一路民警在一家无名旅馆检查时,发现一名入住男子形迹可疑,神色慌张,经现场盘查发现,该男子是桐城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张某,现场被民警控制,目前在等待桐城警方前来押解。

  此次行动共清查公租房166户,发放扫黑除恶、诈骗防范等各类宣传手册900余份,累计抓获嫌疑人32人,逃犯1人,查处无证经营旅馆3家。截至目前,共依法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15人,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次行动只是合肥警方常态化开展治安集中清查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仅瑶海分局已经常态化开展治安清查19次。接下来,合肥警方将根据治安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加大清查整治工作力度和频次,对重点区域重点关注,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