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4日至15日,第四次各省市租赁协会联席会议暨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联席会议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行。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河南、湖北等23个省市租赁协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会长、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汪泱调研员、合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王俊生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11月14日下午,江浙皖沪三省一市的租赁协会召开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联席会议。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吸纳外来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随着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融资租赁行业也得到长足的发展,行业规模发展异常迅猛。

  为更好地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长三角融资租赁一体化健康持续发展,会议研究通过了建立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联席会议机制方案,分别从组织机构、工作职能和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将有力推动和保证了长三角融资租赁行业联席会议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会议通过了融资租赁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合作方案,三省一市将联合办班、统筹计划、统一教材、师资共享,有效整合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培训课程,丰富教学形式,提高培训实效,最大限度为融资租赁企业储备和培养中高端专业人才。会议讨论研究了组建“融资租赁调解中心”的方案,该方案旨在建立司法资源共享机制,为长三角地区融资租赁案件纠纷的解决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提升纠纷处理的质效和公信力。

  11月15日上午,与会的23家成员单位举行第四届各省市租赁协会联席会议。与会代表就当前监管职能转隶后监管部门新举措以及转隶后租赁协会如何转变思想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表示,各省市租赁协会作为行业内的领军力量,要不忘服务初心,注重激发融资创新新活力,加大注入租赁产业新动能,切实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安徽省创新馆。此次联席会议是在地方金融监管职能转隶后,首次召开的、参与人员最多的、规模最大的行业系统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行业组织之间交流产生深远的意义,标志着新形势下行业组织信息交流活动又上一个新台阶,对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