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市蜀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井岗镇建设办、经济发展办、市容所、市场监管、村、居、园区等科室开展了为期3周的瓶装液化气暨消防安全地毯式大排查,对全镇2600余家“九小”场所经营户液化气钢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蜀山区共出动执法检查组12组,执法人员36人,对井岗镇“九小”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瓶装液化气罐使用、经营、储存等安全情况。

  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家龙虾烧烤店使用的液化气钢瓶超过使用期限,软管老化,且灭火器数量不足。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立即更换合格气瓶与软管,与配送液化气公司签订安全协议,确保配送钢瓶在有效期内安全使用,并增配消防器材。

  此次大排查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各城中村、超市、市场以及餐饮小饭馆、大排档等人员密集区域,共排查2600余家经营户,普查登记液化气钢瓶2200多瓶,发现超期未检气瓶200余瓶,检验不合格气瓶100余瓶,取缔1家液化气分装点,下达执法文书1100多份。

  刘德华 吴燕 张应秀 孙雨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