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截止07时,14个省会/首府/直辖市气温创出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长春沈阳首次破零下10℃,北京天津首次破零。哈尔滨 -15.2℃;长春-13.3℃;沈阳 -12.3℃;呼和浩特-8.0℃;太原 -3.3℃;北京-3.2℃;天津-1.0℃;石家庄0.8℃;兰州 -2.6℃;西宁-6.0℃;郑州 3.9℃;合肥 1.8℃;武汉 5.3℃;南京 6.7℃。

  今年下半年的气温,合肥就是要不断的创新低。大合肥凭借又一次超低温记录登上全国榜单。1.8℃是不是隔着屏幕都觉得冷?然而这还不是我省最低,昨夜到今晨全省最低凤阳县-0.2℃,其次是肥西县0.4℃,萧县0.6℃。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午后全省最高温度普遍在20℃左右了,早晚温差加大。此外,本周剩余三天(周五、周六、周日),长江中下游迎来一轮明显回暖,为下一轮强冷空气(18日)大降温做铺垫。预计,14-16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7日前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

  未来一周我省气温起伏较大:14-16日全省气温显著回升。受强冷空气影响,17-18日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下降7~9℃,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8级左右。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