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记者来到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铜网新村发现,日前居民所反映的老旧小区烦恼得到了初步解除。遮阳的树木得到修剪,影响环境的私搭乱建、垃圾死角得到处理。居民表示,整个小区看起来清爽了许多。

  今年中秋节前后,管山社区居民反映,他们是铜网新村住户,铜网新村是原铜网厂宿舍区,住宅楼大多是上世纪70年代所建。由于年代比较久远,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老化,私搭乱建的现象比较多,特别是大树高大茂密,对居民采光晾晒造成影响,由于许多居民是老年人,缺少阳光对他们健康也有影响,眼看冬季即将到来,他们希望遮阳的树木能得到修剪。

  记者得到反映后到现场进行了走访,发现的确如居民所言,小区里私搭乱建比较多,大树将许多居民家窗户挡住,甚至高度达到3层楼。小区居民老年人比例也挺大,有的老人还有关节炎等病症。记者与管山社区取得联系,党委书记吴芳告诉记者,对于该小区的情况他们已经掌握,“居民这段时间已来反映过,我们也到现场进行了核查,一定会尽快解决。”

  11月13日,记者再次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声称他们早前所反映的问题已基本上得到解决,“社区和街道效率还是蛮高的”。记者随即到铜网新村走访,发现与之前相比居民楼的窗户基本上都露出来了,除了少数因地势暂时无法修剪的大树。小区里的私搭乱建也不见了踪影,原来存在的一些卫生死角积存垃圾也得到及时清除。虽然是同一个老旧小区,但视觉感受大不一样。对于小区变化,居民也对记者表示“舒服多了,家里能见到太阳,小区也开阔了,干净了。”

  吴芳告诉记者,“通过向上级部门反映后,事情很快得到关注,从10月份开始,相关大树修剪、违建清理、卫生清运就进场了,期间通过宣传教育,居民绝大多数都理解配合,现在只是我们初步行动,明年区相关部门还将视条件对该小区进行进一步改造,如果计划能得到落实,相信小区居住环境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