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芜湖市医疗美容整形市场,根据《芜湖市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扫黑除恶工作重点,近期对全市的医疗美容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

  市食药稽查支队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确保责任扎实落地,专项整治前期主要以全市城区范围的医疗美容机构、生活美容机构为检查重点,全面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医疗美容机构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以及使用过期、淘汰、标签说明书不符合规定的医疗器械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走访排查市辖区各类美容机构10家,对在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美容机构立案查处2家。据悉,芜湖市还将扩大检查主体范围,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城乡接合部美容场所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对医疗美容产业的日常监督检查。(记者 陈旻)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