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经信局获悉,依据有关优化营商环境文件,该区14家企业获得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共计516.84万元,“真金白银”的“红包”有力提振了辖区企业发展信心。

  蜀山区经信局局长王勇告诉记者,前不久,按照合肥市规定,该区开展了“2018年度小微工业企业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项目申报工作。

  据其介绍,根据有关政策,对市政府推介的,且2018年财政贡献总额比2017年增长6%(含6%)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对其上年度实际发生的流动资金贷款利息,按银行同期基准利率给予最高50%贴息,并对其上年度实际发生的流动资金贷款担保费按担保额给予最高1%补贴。根据这些政策,蜀山区经信局对辖区内申报2018年度小微工业企业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的27家企业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初审,同时委托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协助查验企业的申报材料。

  最终审定结果是,27家企业中有14家企业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共计获得贷款贴息及担保费补贴共计516.84万元。

  李陵莉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