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全省抽检粮食加工品、蔬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465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规定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9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具体情况如下:

  一、食品加添加剂问题

  标称安徽省福满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精制细末、香辣雪菜、红油豆角,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二、农兽药残留问题

  标称安徽省金帛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胗(生制品)、五花肉串(生制品),氯霉素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标称安徽坤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无糖乳矿物盐酸钙(压片糖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合肥、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合肥、阜阳等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