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波冷空气如同大家“双十一”网购的快件已经接连到货啦。只是冷空气一来,气温就要“抖三抖”。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今明两天安庆市最低气温有望创新低,降到个位数。尤其是早出晚归,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的市民,不要怕麻烦,多带件外套,总是不会错的。还好,阳光不迟到,给城市染上暖色调,给咱们捎来好心情。白天的气温,总要回升些,今日最高气温将会升到18℃左右。如果说今年的秋天天气除了有点干燥,总体还算不错的话,那么接下来,冷空气渐入佳境,来来去去,一阵风一阵雨,一阵晴一阵寒。

  天儿一冷,不少小伙伴的脚就变得冰凉冰凉的,挑选合适的袜子就变得很重要。一双好的袜子,必须是保暖还能吸汗的纯棉质地。尤其是纤维较长、杂质较少的精梳棉,保暖性比一般棉质更好。而羊毛袜虽然保暖性好,但吸汗效果一般。还有,特别要提醒各位,秋天也是最容易长胖的季节。和夏天相比,胃口变大了,睡眠质量也高了,再进点补,“秋膘”自然立刻就贴上身了。所以请大家稍微控制点食欲,到了七八分饱时,就要毅然放下筷子,起来活动活动。

  今明两天安庆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晴天,气温9℃~17℃,东北风2-3级;明天晴天,气温8℃~21℃,东北风2—3级。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