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设计效果图宜秀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设计效果图

  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年底之前,城区将建成4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体验中心并投入使用,以此提升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目前,宜秀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已开工建设,迎江区、大观区及经开区也将于近期开工。

  安庆市于2017年依托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在城区9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以来,在此基础上,安庆市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更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等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经开区将分别在港口路秦潭湖社区旁、四方城小区、祥和北苑、菱新路菱北小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

  11月12日上午,位于祥和北苑的宜秀区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内,几名工人正在和水泥、粉刷墙壁。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张平介绍,体验馆从11月7日开始施工建设,根据设计方案已完成功能分区的隔断施工工作,目前正在对墙体进行装修施工,预计1个月内将完成装修。

  “我们体验馆的设计风格为传统建筑的样式,分为科普区和体验区2个功能区,市民可以通过不同的体验方式,学习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体验馆将在12月中旬左右向市民开放。”宜秀区环卫处督查科科长柯启安说。

  据了解,城区4座体验中心均设置科普区和体验区,根据周边的特点,各体验中心的风格迥异,迎江区突出科技感,大观区偏卡通风,经开区以清新为主。体验中心的建成,将辐射和吸引市民实践体验生活垃圾分类,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生活垃圾分类在城区全面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