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甘霖,乃人生四大喜事之一。昨日一大早,很多人出门惊喜地发现,天空正飘洒着细细的雨丝, 空气中透着湿润,地面也都潮湿了,连小草和树叶都变得清新干净了。

  “简直太开心了,从来没有这样盼过下雨,我都没打伞,就这样走在路上,吹着风。”市民黄女士说。看到天空、大地变得湿润,心情大好,“淋点小雨不算什么。”很多市民心情都和黄女士一样。李女士早上步行上班的途中,见地上湿漉漉的,飘落的树叶被洗得油光发亮,禁不住停下来从地上捡起几片落叶,拿在手里转着玩。

  其实,市区的雨夜里就开始下了,只是很多人在梦香中并不知晓。家住东方海伦堡小区的胡女士凌晨2点突然醒来,听到外面雨声。“心里很惊喜,也有点不相信,就从床上下走到阳台边,这才发现真的下雨了。”胡女士打算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这条好消息,没想到打开微信,竟然发现一位下夜班的朋友也发了下雨的心情告白:“激动了好一会,差点没睡着。”

  的确,这场雨实在是太及时了,虽然雨量不大,但至少土地湿润了些,空气湿润了些,多日的干燥和灰尘,也一扫而空,令人们倍感精神。

  昨日白天,芜湖市气温明显下降,风力逐渐增强到3-4级,傍晚已有点冷。预计,18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芜湖市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具体预报,11月14日,芜湖市多云到晴,8~17℃;15日晴到多云,7~22℃;11月16日:晴到多云9~20℃;11月17日:多云转阴,13~19℃;11月18日,小雨转阴,7~18℃。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