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铜陵市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邹河出席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有普通民警,有民警家属,还有民警战友,他们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用质朴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长江路派出所老民警汪东洲、“中国好人”“安徽省十大爱民模范”交警支队民警李杨、刑警支队民警李茂林等先进典型的警察故事,以及“全国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特警支队五大队等先进集体的优秀事迹。

  这些先进个人和集体大多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服务群众,展现了铜陵公安能打敢拼的浩然正气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也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民辅警学习典型、赶超先进的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公安典型为榜样和标杆,找差距、查不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崇高的公安事业中。

  聆听报告会后,邹河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付出了艰苦努力,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他们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更是如同一面旗帜,指引和激励着广大民警不断奋发前进。

  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高贵品质,学习先进典型“服务人民、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先进典型“执法公正、恪尽职责”的职业操守,学习先进典型“纪律严明、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公安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迎接新挑战,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各项工作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铜陵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令新,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各县区政法委、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省市媒体记者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铜陵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民、辅警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