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新闻网讯 11月8日,全市“江淮果岭”机械化现场会在金安区召开。通过机械演示和展示,使全市农机人员和果树种植大户进一步了解果树机械化的发展态势,知晓先进适用的机具和技术,从而推动六安市“江淮果岭”机械化再上新台阶。

  现场会上,通过观摩果园机械化耕作、施肥、开沟、植保和移栽等项目作业以及如何融合远程监控技术的演示,参观国内外20余个厂家的80多个机具产品,加之相关技术培训和交流,大家对果树机械化发展有了深入了解。

  六安市江淮分水岭地区适宜开展林果等经济作物生产,具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但也是六安市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目前全市“江淮果岭”果林种植面积近45万亩,主要以人工为主,因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等原因,严重制约了六安市“江淮果岭”发展和果农收益的提高。因此,大力推进“江淮果岭”机械化技术,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要求,也是减轻劳动强度,抢农时、减损失、促高产、保优质、稳增收的要求,更是推进六安市农业机械化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