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全市抗旱救灾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立即行动,克难攻坚,扎扎实实抓好抗大旱、抢秋种、保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旱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张孝成指出,抓好抗旱工作,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意识,把防旱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抗旱救灾攻坚战、持久战。

  张孝成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先生活、后生产”供水原则,紧紧围绕“四个确保”工作目标,加强蓄水保水,全力开展抗旱减灾工作。要突出“保”,优先保人畜饮水;突出“抢”,想方设法通过多级提水或开辟水源,创造条件抢墒抢种;突出“管”,提前谋划如果出现持续干旱情况的应对,切实加强后期管理;突出“补”,深刻反思,尽快补齐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短板;突出“防”,立足实际做好森林防火。

  张孝成强调,要在组织领导、资金投入、部门协作以及宣传引导方面进一步发力,坚决做到科学抗旱、依法抗旱,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形成整体合力,奋力夺取抗旱救灾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了全省抗旱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有关部门作了发言。(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