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新集楚源公司刘庄支护区积极探索,多方筹划,打造特色、和谐、文明、进步的多元化文化创建活动,以文化引领安全生产,取得显著成效。

  在文化创建活动中,该区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系列活动,宣扬现代雷锋精神、事迹,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良好的道德品行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组织人员向大病、困难职工送温暖、献爱心,营造了一个互帮互助、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氛围。同时建立了困难党员台账及帮扶机制。为打造和谐型班组区队,建立结对帮扶机制,该机制从帮扶工作的长效性、政策性、可行性、实效性入手,不仅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还从政策优惠和服务项目方面进行有效援助。此外,今年3月份,该区开展了岗位“练兵比武”劳动竞赛活动,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还增强了职工团体协作观念。

  创新安全文化教育活动,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知识水平、增强职工安全工作信心。该区直属党组织在厂区内开展了学习园地宣传牌板制作评比、书法、安全事迹(事例)演讲比赛、安全寓意性绘画及安全警示语征集、安全防范措施宣讲等文化活动,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性强,使职工在轻松自在的文化娱乐中受到了熏陶、开动了脑筋、学到了知识。(通讯员张士军 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