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居住在戏校南路南一巷的钱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们小区内栽种着不少高大的香樟树。由于长时间未修剪,如今这些树木长势茂盛,影响到居民家中的采光。

  钱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我居住在4楼,小区树木的枝叶已紧挨着我家的窗户。遇到阴雨天气时,即使白天,也要开灯照明。”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小区,看到确实栽种着不少高大的香樟树。这些树木长势茂盛,有的枝叶已遮挡住居民家中的窗户,其中一些树木超过了居民楼的高度。

  采访中,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树木影响了采光,她家里常常感到很“阴冷”。“洗了衣服不容易干,也没有办法晒被褥。”

  居民曾先生说,每当刮大风时,他就提心吊胆。“窗外树枝随风摆动,摩擦着雨棚,很容易将雨棚刮坏。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些树木进行适当修剪。”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辖区柏子桥社居委。一名潘姓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到过居民的反映。“下一步,我们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尽快对这个小区的树木进行修剪。”

  (记者 唐飞)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