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淮北市邮政管理局、中国电信淮北分公司、淮北市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全面推进快递与电信合作共赢”快电合作推进会上,与会三方相约在渠道门店、客户资源、宣传资源等方面实现共享,大家还就共建模式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在快递业处在快速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电信业处在4G向5G升级的重要时期,淮北市积极探索“快递+电信”复合经营新模式,降低快递末端网点经营成本、提升末端服务质效、增强群众体验,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被有效提升,为淮北市快递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很多城镇、村居群众在家门口就已经能体验到“快电”合作带来的便利。

  快件散乱堆放,收件人半天都找不到;快递派送不及时,快递信息更新慢;工作人员业务员不熟练等等,制约着快递的“形象”问题今后也将一去不复返。随着“快递电信”合作将开展快递与电信业务代办,强化业务联动,提升配送效率,推动淮北市快递行业服务规范升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快捷的快递、电信一站式服务,合作必将对两个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

  关于合作方式,市电信部门负责人介绍,对于合作意愿强、面积合适的快递门店,将在电信大厅建设店中店,把电信业务和快递收发业务融合到一起;对于其他快递门店,则采取合作共建模式,电信公司或代理商负责在门店摆放柜台和终端,且安排专人管理。今后,快递店受理点可交话费,电信营业厅可寄快递。

  记者还从市电信部门了解到,目前淮北市正进一步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推动快电合作工作迅速落地,同时丰富合作内容,进一步创新信息化合作项目,提升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益。全市已合作厅店17家,建设中22家,洽谈中29家,淮北市规划到2020年底建成150家。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