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合肥家博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同期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本届展会由工信部、中国贸促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政府、安徽省经信厅、安徽省贸促会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此外,展会还得到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以及芜湖、滁州、阜阳等市的大力支持。

  合肥家博会是安徽省自主培育起来的国际性、专业性的大型展会。自2007年起,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2届,现已成为号召力最强、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家电展会之一。

  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家电产业和显示产业的合作,为合肥及安徽家电和显示产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更为便利和广阔的交流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覆盖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登陆大厅,主展馆、6#馆和8#馆。共设置序厅、新型显示展区、国际展区、品牌形象展区、科技公园及厨电美食展区、家电城市展区、家电配套展区、厨卫精品展区和生活电器精品展区9个展区。

  目前,已确认参展企业299户,其中国际知名企业有索尼、松下、大金、东芝、LG、三星、西门子、惠而浦、艾欧史密斯等;国内知名企业有海尔、华为、格力、美的、TCL等;本土知名企业有荣事达、华米、荣电、尊贵电器、培恩电器、西玛科等。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瞄准世界前沿科技,邀请国内显示、家电企业领军企业家、院士、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产业技术路径和市场趋势。

  此外,本届展会元素国际化。除设立专门的国际展区外,来自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瑞典、法国、以色列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知名学者、知名企业机构代表,也将为本届展会增添更多国际化元素。

  展品精品化也是一大亮点。届时,惠而浦、海尔、TCL等知名企业都将在家博会上发布最新产品。中科极光7.5万流明全色投影、华为智慧屏、海信激光电视、维信诺柔性AMOLED屏、东超科技空气成像等一系列爆款新品也将亮相家博会。(王龙飞)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