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为满足市民、游客夜间如厕需求,从即日起,该区对淮河路步行街周边3座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座公厕实现全天侯开放,主要分布在淮河路步行街和城隍庙两个重点街区周边。

  “‘小公厕’是城市文明的‘大文章’。”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淮河路步行街、城隍庙的夜市十分红火,前去逛街休闲消费的市民、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为此,我们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细微处着手,于2017年5月底首批推行了2座公厕全天候对外开放,今年又在人流集中、夜间如厕需求大的淮河路步行街周边选取3座公厕实行24小时开放,并通过增设保洁人员管理间、安排人员全时段保洁、加强夜间督查力度等管理举措,全力给市民游客提供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通过总结之前24小时公厕开放经验,还对公厕保洁人员进行了夜间保洁标准、服务意识、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加方便市民夜间找寻公厕,还对24小时开放公厕进行了亮化美化,在公厕外立面设置24小时开放夜间亮化标识牌,让公厕外观明亮美观、标识易于辨识。此外,公厕夜间都配备免费厕纸,为市民和游客如厕提供便利。

  “公厕24小时对外开放,不仅体现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高,更彰显了城市文明的提升。”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区还将本着由城区繁华街区、居民密集区向一环外区域延伸推进步骤,将公厕全天候开放模式在全区直管公厕逐步推行。同时,将继续从完善公厕管理机制、优化公厕细节服务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辖区公厕的管理水平,增加公厕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庐阳区5座24小时开放公厕分别为明教寺西公厕、海亚公厕、北油坊巷公厕、新安公厕、飞凤街公厕。(通讯员 肖倩 虞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