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非常多。因此,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就会导致乘客非常多,从而部分乘客可能坐不上车。公交226路车是从鸠江区往返市区,很多乘坐此路车出行的市民,就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昨天,晚报一位读者微信留言称:他家住鸠江区万春街道,附近有不少市民都在市区上班,每天上午7点左右,在226公交站台都会有很多乘客。因为乘客过多,又都急着上车去单位,因此每次这个时间点乘客非常多,就会有不少乘客挤不上车,如果乘坐公交车下班,可能要等很久,上班就会迟到。因此,这位网友希望公交集团能增设226路公交车的车次,最好还能延长首末班车的发车时间,最好延长到晚上7点左右。

  对此,芜湖公交集团营运部副部长杨斌表示,针对这些读者反映的情况,他已经及时将该信息反馈所属分公司进行调查核实。他们集团会密切关注线路运营情况,结合驾驶员、车辆配备、道路安全通行、沿途实际客流等因素,逐步优化运营方案,方便市民正常出行需求。此外,针对延长最后一班车发车时间的问题,杨斌介绍,该区域内晚间有公交118(晚)路运营,该车的首末班时间:19:10—22:00。经过站点:万春公交停调场、清水河路1号站、清水河路2号站、安得综合物流园、东鑫管业、德豪润达、万春中学、美的公寓、万春新苑、万春街道办、万春花园、万春路1号站、万春路2号站、万春路3号站、徽州路1号站、王拐、王拐社区、第一人民医院(东区)、海晏路口、金融中心北、万科城、新塘、赤铸山中路、神山北、赤铸山立交东、五里汀(下行)、福海家具北、(福海家具西、绿影新村、红梅新村、供水总公司、长盛医院、公交集团公司、长盛园、梅园小区、田家炳实验中学)括号内为单循环停靠站,有出行的乘客在晚间可以乘坐该趟公交车。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陈彤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