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江湾公园是市民游玩的好去处,每天沿江岸散步的、拍照的、玩耍的人很多。有市民发现,江水退去后,江岸的石头缝隙里,有不少乱丢的垃圾,希望通过本报呼吁人们文明游玩,莫让垃圾破坏美景。

  日前下午,记者来到宝塔根一带的十里江湾公园,只见江水很低,一块块或圆或方或不规则的石头全裸露出来。很多人纷纷下来,踩在紧邻江水的石头上游玩。记者顺着江岸往北走,沿途看到四位上海来的退休女士在快乐地拍照。有一位男子在钓鱼,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一位爷爷带着孙子在一处细沙滩上玩沙,更多的人在江边散步。如此美好的环境中,记者赫然发现石头缝中有一件大红的衣服,已被水泡烂了,上面还有白色棉花絮样的东西。不多远,记者还看到了一个易拉罐、两个膨化食品袋子,还有一件破衣服、快腐烂的尼龙绳和丝网。在天主教堂附近段的江边,记者还看到数根断裂的树枝。“这要是水涨上来,这些垃圾不就都到水里去啦。”一位散步的市民担忧地说。另有市民说,经常看到有人过来玩,都带东西吃,估计是随手丢弃的,但是破衣服怎么来的就不清楚了。

  记者联系了十里江湾公园一期的新新物业。物业负责人张先生说,他们两个月前才接手这里,正在对整个公园一期的栏杆、木板等进行翻新,刷油漆或刷防锈桐油等。对于岸边出现的垃圾,公司每天都派人进行清理,已经形成常态化管理了,但可能游人太多,仍然有新的垃圾存在。对记者提到的几处,他表示“将加大人手和力度到现场进行清理”。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