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交通标志的树枝被修剪;占据小区道路的广告护栏被撤走;有隐患的巨型广告牌被拆除;破损的餐厨垃圾桶被更换……连日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城管局从一件件群众身边的“小麻烦”入手,着力办实事、解民忧,为城市管理交出了一份“新答卷”。

  据了解,市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从“小切口”入手,抓紧抓实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从修剪树枝做起,让市民出行“放心”

  市交警支队提供的信息显示,全市各类交通信号被遮挡的有259处,其中遮挡交通标志209处、遮挡交通信号灯12处、遮挡监控设施38处。市城管局获悉后,立即安排市园林处赴现场一一核实,并厘清职责,将排查的问题进行归类,因地制宜确定实施计划。

  市城管局对其中180处属于其管辖范围内的遮挡问题,根据养护路段分发到相应的养护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共计投入60余人次,20余辆车,严格按照安全作业标准进行树木修剪工作。针对部分需要利用高架车作业的树木,交警部门配合临时交通管制,市园林处统一安排车辆和专业人员,在警戒线范围内进行高空修剪,确保作业安全。对于需要进行苗木移植的地段,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景观效果及安全性,进行苗木移植并进行草坪补植。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