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讯 11月12日,芜湖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淮南矿业集团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出席签约仪式,并与淮河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座谈交流,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活动。

  贺懋燮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淮河能源集团一行来芜签约。他表示,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对促进芜湖水运事业发展、推动长江大保护意义重大。芜湖将充分发挥“角中有廊、廊中有带、带中有港”的战略叠加效应,助推项目主动融入城市产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及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将努力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建立定期调度机制,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孔祥喜发言时感谢芜湖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芜湖优良的投资环境、细致的政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淮河能源集团高度重视此次签约,全力以赴把芜湖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项目建设成为全国示范项目,继续与芜湖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根据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设计LNG接卸规模150万吨/年,将建设成为长三角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重要的资源供应点之一,成为长三角能源功能性平台。(记者 赵丹丹 余霏)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