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庆市扶贫办了解到,安庆市今年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四大攻势”,11月开始,安庆市脱贫攻坚进入“冬季决胜”阶段,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将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完成“十大工程”项目建设,确保4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21个贫困村出列,望江县、太湖县2个深度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

  在“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秋季提升”阶段,安庆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共建设特色种养业园区387个,农业特色产业扶贫财政投入4.3亿元,电商扶贫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762人,带动农产品销售2107.87万元,帮扶贫困劳动者就业2849人,农村危房改造竣工4188户,累计资助各学段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98857人,发放资金1.21亿元;落实望江、太湖贫困县退出需求对接清单145个支持事项,资金2.88亿元;1320个机关单位党组织、近6万名在职党员干部,以及全市570多家民营企业和行业商(协)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资产收益扶贫累计带动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4271万元,带动贫困人口增收16273万元。

  “冬季决胜”阶段,在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方面,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将结合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脱贫攻坚大排查,排查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环节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有效帮扶,补齐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总体解决突出问题。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将摸清基层和贫困群众的现实需求,加快未完工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全面完成项目建设。(记者 杨一 通讯员 王锋)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