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芜湖市不断加大对消防栓“盗水”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近日,记者跟随芜湖华衍水务稽查队工作人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非法使用消防栓的现象有所缓解,清理整顿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在海通医药物流产业园,记者看到大部分消防栓的栓口都很紧,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记者随后来到龙山花园、向阳小区,发现和以往相比,偷盗水的现象要好转许多。“为了遏制‘水耗子’,我们在消防栓上‘做了文章’。”芜湖华衍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对部分消防栓进行改造升级,消防栓上的阀门无法用扳手拧开。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投入,逐步对全市各个消防栓进行升级。

  今年以来,芜湖市开展了打击违规启用消防栓用水专项整治行动,将人迹稀少、位置偏僻区域的消防栓作为重点巡查对象。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对私开消防栓、偷盗水行为的巡查力度,并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打击此类行为。如果市民发现有“盗水”行为,应主动上前制止,并拨打举报热线0553—5018000或110报警电话。(记者 潘晔 张永胜)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