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记者从芜湖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治乱工作,维护我市平安稳定的治安环境,芜湖市公安局于11月8日20时至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守护平安——砺剑3号”统一清查行动。

  据介绍,在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坐镇行动现场指挥部署,督导行动强力推进。市公安局各党委成员均率领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奔赴各区县开展行动督导检查,慰问参战民警。

  此次统一行动,全市公安机关紧扣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追逃、路面设卡查控、清查治安复杂区域等重点治安管控要素,强化突击检查,务求发现问题,精准打击。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622人、警车346余辆;检查各类治安场所和重点部位2368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93份,查封取缔非法营业场所10家,责令停业22家;查获赌博游戏机22台;抓获逃犯8人,抓获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177人,刑事拘留11人,行政拘留74人;治安罚款92人。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芜湖警方破获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83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34起,其中酒后驾驶31起(饮酒驾驶24起,醉酒驾驶7起)、货车超载3起、现场超速476起、违反禁令标志26起、无牌无证2起、非法改装1起。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积极响应广大市民期盼,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集中清查为抓手,多警联动,持续通过“短、平、快”的统一清查行动,打击整治和清剿消除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隐患问题,进一步稳固社会治安形势,营造良好的全市社会治安环境。记者 吴敏 胡芳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