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记者从合肥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获悉,近日合肥市发生多起学生家长被骗案件,对此合肥警方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家长们注意这种新型诈骗形式。

  据悉,前不久合肥某中学qq群内,“老师”发出一则通知,通知各位家长缴纳学习资料费、复印费共428元,并发出了微信收款二维码,随后多位家长进行了扫码付款,并截图方便“老师”登记。

  事后家长们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孩子所在学校的老师所发,学校也根本没有收钱,于是赶紧报警。警方初步核实,本次群内共有20名家长受骗,他们均未核实就直接扫码付款了。

  警方表示,经过梳理近期类似案件多发,犯罪嫌疑人潜入家长QQ群中,将头像和昵称成和老师一样的,冒充老师称需要交纳补习费或者资料费,并发收款二维码,家长纷纷转账,目前已有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被骗,遭受损失,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遇有学校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私聊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