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该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截至目前,新站区少荃湖北部片区、高新区拓展区、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3个试点项目已基本完工并验收,管线如廊100多公里。按照计划,合肥未来将建设230多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将使用机器人对综合管廊进行巡检。

  根据《合肥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2016-2030年)》,合肥市将按照“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远近兼顾、分步实施”的原则,分时期开展建设。其中,近期(2016-2020年)实施94.2公里,中期(2021-2030年)实施397.7公里,远期(2030年以后)实施231.7公里,并结合城市发展需要,严格落实管廊规划,积极稳妥推进我市综合管廊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打造美丽合肥,建设创新型、绿色型、智慧型和集约型城市。截至目前,合肥市新站区少荃湖北部片区、高新区拓展区、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3个试点项目均已开工,大部分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并验收。管线入廊104.99公里,种类包括供水、燃气、热力、污水、中水、供电、通信(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另有多个试点外项目正在开展前期设计或已经施工,总长度约22公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