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示随车人员驾驶证行不?”11月6日,宿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路面检查一辆长途货车时,驾驶人员一脸惊恐地问执勤交警。

  当日下午4时20分许,该中队执勤民警在105国道宿松段对号牌为鲁Q365**D的大型货运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驾驶人员朱某神情慌张,“我出示随车人员驾驶证行不?”。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执勤民警的高度警觉,立即拒绝了其无理要求。片刻后,朱某才慢吞吞地出示了他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认真查验证件后,发现朱某所持的A2机动车驾驶证,色彩、字体均有异样,疑为假证。民警随即固定现场证据,并通过综合应用平台核实车主证件信息后,确认驾驶人员朱某本人未取得A2驾驶资格,所持驾驶证系盗用驾驶人赵某某信息制作的假证。在朱某下车接受询问时,民警还发现朱某存在穿拖鞋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驾驶人员朱某系山东省淄博人,现年30岁,盗用他人驾驶证信息制作假驾驶证驾驶长途货车近两个月之久。目前,驾驶人朱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宿松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李政平 姜莹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