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0日,记者从安徽池州警方获悉,该市一名41岁的男子因盗窃先后9次被判刑入狱,今年10月初,男子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又干起了老本行,再一次走进监房。

  11月4日9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某超市钱包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受害人张女士告诉民警,十多分钟前,其在该超市蔬菜区挑选洋葱,选好后,再去其他柜台时,发现随身携带的红布袋内钱包不见了,袋子也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根据张女士的描述,民警立即调取了超市内视频监控,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11月6日上午,在摸清嫌疑男子的大致活动范围后,民警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在市区某菜市场附近将男子抓获,并从其住处搜出了镊子和刀片等作案工具。

  经查:男子叫杜某某,今年41岁,池州市人。据杜某某交代,自己从20岁起便以盗窃为生,前前后后已9次因盗窃被判刑入狱,而且最近一次出狱才一个多月。经审讯,杜某某还交代了另外两起盗窃案件。

  目前,杜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张诗学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