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立冬”,但离真正的入冬似乎还早着,满眼秋色正浓。最近,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各种色叶树秋天红叶、黄叶的美景图刷屏。记者了解到,不管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秋叶游成为最近的旅游最热门线路。如果不想走远,家门口的秋景图同样很赞。

  记者8日从芜湖安徽中青旅等多家旅行社获悉,最近一段时间,芜湖市民赏秋热情高涨,芜湖周边多条秋叶游旅行线路受到游客青睐。“像最有名的皖南塔川秋色看红叶、高淳国际慢城看红枫、南京栖霞山红叶游、扬州银杏大道游、安吉银杏大道游、长兴银杏大道游;除了枫叶和银杏叶,还有颇受摄影人追捧的宁国方塘落羽杉之旅,以及融秋叶游和晒秋一起的婺源篁岭秋色等等,都非常热门。”二街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份随着深秋的到来,这些线路有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最近我们几个摄影爱好者一逢周末就开车去周边,相机都舍不得放下来,江南的秋天太美了。”喜欢摄影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很多人在朋友圈里看别人的秋游美景照片心生羡慕,因为很多人即使周末也没有充足时间离开芜湖去远足,其实,记者发现,不出芜湖照样能看到最美秋景。记者注意到,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不论是九华山路上的银杏,还是赭山、神山上的色叶树都已经在悄然变色,一幅斑斓多姿的秋景图正在慢慢呈现,您只要稍稍留心,带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就会领略到芜湖的秋色也一样美得令人惊叹。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文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