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日报讯 11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到阜阳师范大学调研,并主持召开内涵建设座谈会,与学校领导班子共同谋划推进高水平发展。

  阜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树生汇报了学校更名以来的工作情况。更名后,阜师大提出了“131计划”框架,突出“一条主线”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实施人才及团队建设、学位点及学科建设、科研及应用服务等十大工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校顺利增列为省级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新增省级科研平台3个,获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25项、教师教学竞赛奖20项、教学成果奖4项,在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等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李和平要求,下一步,阜师大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建设皖北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在大学发展形态上创新,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办学模式上创新,积极有效整合各方面有利资源;在人才培养上创新,注重调整结构、丰富内涵、提升质量,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在融合发展上创新,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凝聚到大发展、快发展中来,不断推动应用型高校改革发展。(记者 冯启俊)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