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1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安徽和县警方经半年多时间侦查,辗转数省,行程近二万公里,成功侦破一起跨境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大量冰毒晶体和冰毒片剂,查获13名吸毒人员,彻底斩断一条由缅甸至我国云南省再至安徽省的跨境贩毒通道。

  2019年2月,和县警方在办理本县孙某某个人吸毒一案时,发现他和其他吸毒人员所吸食的冰毒均来源于和县人陈某飞处,于是便对陈某飞涉毒活动进行了秘密侦查。

  经查得知,陈某飞手中的冰毒都是从云南购买后贩回和县销售的,且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周边县市,警方分析,这里定有问题,因仅凭陈某飞的个人经济实力,是无法从事贩毒行为的,故判断他的背后肯定另有出资人,后扩线侦查出陈某飞贩毒的出资人王某双。

  警方查明,陈某飞和王某双为获取暴利,二人密谋由王某双出资,陈某飞联系云南临沧人何某军,再由何某军联系缅甸上家,王某双、陈某飞偷渡至缅甸购买冰毒后,立即将冰毒贩运至和县分销给李某、郑某唐,再由李某、郑某唐将冰毒销售给和县内的吸毒人员,遂完成贩卖毒品产业链。

  近日陈、王到和县某物流公司收取冰毒包裹,被当场抓获,民警现场查获大量冰毒晶体和冰毒片剂。随后警方陆续在和县、武汉等地将周某琴、郑某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