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年一度的“双11”临近,阜阳市电商企业也进入了备战状态:准备货物、联系快递、开展宣传……全力以最好的状态参与电商领域的狂欢节。

  “10月底就开始加大备货力度,工人每天加班两小时,保障产能。”连日来,在颍东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老集村就业扶贫车间,90后创业者和洋洋忙得不亦乐乎。

  2017年9月份,在“接您回家”活动的引导下,在外奔波多年的和洋洋回到家乡,着手创办了安徽永牵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早些年在北京,我就是干这一行,一来比较熟悉胶带产品的生产加工,二来对网上经营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洋洋告诉记者,企业刚起步时规模较小,这两年随着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车间面积已扩大到3500平方米,员工数量由最初的30多人增加到了70多人,设备也得到了更新,仅今年就添置了价值150余万元的新机器。

  得益于良好的运营和有效的宣传,去年“双11”当天,永牵胶粘制品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的销售额达到106万元。今年“双11”当天,和洋洋预计产品销售额有望翻一番。“这个数据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用网店的日均销量乘以爆发系数,从而算出今年的大致销售额。”和洋洋说,也正是基于科学的算法,他们从当前100余种胶带产品中,算出了热销产品种类,并提前做好生产备货工作,以迎接纷至沓来的订单。

  按照和洋洋的安排,11月11日当天,企业20多名客服将守在电脑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售前咨询服务;11月12日,将组织员工全力投入打包和发货工作中。“根据以往的经验,‘双11’当天的订单大约在5天内发完,最迟也不会超过7天。只有当这一批订单全部发出,我们这一阶段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和洋洋表示,可以预见的是,一定会很累,但紧张的工作也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收获的喜悦。

  眼下,在阜阳市,像和洋洋一样为“双11”忙碌的电商从业者还有许多。在颍泉区,阜阳俏美味食品有限公司3000平方米的仓库已经堆满了产品,员工们正忙着理货、配货;在阜南县,淮河湾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忙碌,作为一家经营地方特产的电商,企业负责人王子武期望今年的“双11”能有更大收获……

  “随着信息技术和群众消费观念的变化,电商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电商阜阳”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市电商行业从业人员持续增多。目前,全市各地电商在各大平台开设网络店铺1.3万多个,企业注册网店近千个,被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的电商企业近40家,电商及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已超过30万人。

  农村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已经成为阜阳市电商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阜阳市青年才俊积极响应“双创”号召,投身电商产业,阜阳瑞皜电子商务公司、安徽田园居电子商务公司、回力他若、阜阳市东露胶粘制品公司、福先生食品等一批电商企业应运而生、顺势而起。“对广大电商从业者来说,‘双11’是机遇也是挑战。下一步,阜阳市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电商从业者的知识和技能,促进数字经济、共享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