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19年10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接收热线电话、网络、来信来函等市场监管及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14725件,环比上升34.41%。

  本月商品类咨询投诉举报中,交通工具、食品、服装鞋帽依次位列咨询投诉举报量前三名。主要反映购买的家用汽车、摩托车、电瓶车等出现质量问题;在网络及实体店购买的食品存在质量卫生问题或营养含量、功效与宣传不符等;购买的衣服鞋帽等存在质量问题或商家不予售后等。

  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量前三名的服务类别为销售服务、维修服务、物业服务。销售服务类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有奖销售、折扣销售、预付卡使用等出现的纠纷问题。维修服务类投诉举报咨询主要反映家用电器及汽车零配件维修过程中存在的纠纷问题。物业服务咨询投诉举报主要反映小区物业收费不合理或服务质量差问题。

  受十一黄金周影响,本月餐饮住宿类咨询投诉举报量增幅明显,达64.24%。主要反映网络平台预订后更改订单遭拒或者未按约定时间送餐,酒店实际入住环境与网站宣传不符等。针对以上问题,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内、外”并行消费维权工作,“对内”按照规定的程序对违法商家进行查处,调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权益;“对外”加强对“问题”企业约谈和对广大市民的消费提示。(李雅婧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