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合肥市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市局11个业务处室联合约谈了美团、饿了么、艺龙网等26家重点电商平台和企业。

  会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通报了当前合肥网络消费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围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从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促销活动、保护知识产权和消费者权益、做好促销活动保障应急措施、加强网络食品安全及餐饮服务、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六个方面对电子商务经营者进行指导。

  合肥市局餐饮服务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价格监督检查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处、市场秩序规范处、广告监督管理处等各相关业务处室分别结合自身监管职能,从核验入网食品经营者真实信息、确保网络经营食品安全、加强价格自律、维护消费者权益、防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交易合同格式条款、广告宣传重视政治导向等方面,对电商企业开展“双十一”集中促销予以针对性指导。

  电商平台代表万家热线、电商企业代表高梵电子相关负责人宣读践行《长三角电子商务平台管理规范指引》倡议书、 “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诚信经营自律倡议书,各参会企业表示积极响应,共同签署了承诺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