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由长三角三省一市发展改革委、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指导,安徽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上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铁道校友会、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安徽省综合交通研究院、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交通研究》杂志社等单位承办的“2019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合肥成功召开。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业主单位代表,以及轨道交通规划、设计、施工、车辆、电气设备、信号系统等专业领域的技术专家近500人参加论坛。委党组成员王启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和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对交通行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国家新型轨道交通规划及发展趋势、区域经济一体化综合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创新、区域多层次轨道交通一体化、区域轨道交通制式选择与技术装备、区域轨道交通投融资模式探索等议题,共同探讨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的方向和策略。论坛将在推进长三角轨道交通融合和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