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南陵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第一站)在籍山镇春谷农贸市场广场隆重举行。该县相关负责人、各单位代表、社区代表、群众代表和公安民警共500余人参加巡展开幕式。活动现场吸引了3000余名群众参加。

  据介绍,此次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通过实物展示、展板宣传、视频展播、向受害人现场发还财物等形式,展现南陵县“扫黑除恶、守护平安”的阶段性成果,深入揭露黑恶犯罪的严重危害和犯罪分子的劣迹暴行,以现场咨询、案例解说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巡展上,展出了轿车、刀矛、弓弩、银行卡、电子产品、房产证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作案工具、扣押财物数百件,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题宣传视频以及南陵警方拍摄制作的扫黑除恶微电影《柳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陵警方聚焦“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紧盯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和经济基础,对涉案财物坚持应扣尽扣、应缴尽缴、退赃返还,全力追缴违法犯罪所得,活动现场通过向被侵害人发还财物的形式表明了警方的决心和态度。

  该县公安部门有关人士表示,黑恶不扫,社会难稳;黑恶不除,民心难安。据介绍,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陵警方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对黑恶势力发起雷霆打击,成功组织实施“5.17”专案、“7.16”专案犯罪嫌疑人公开指认犯罪现场,成功破获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社会反响热烈,全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展将持续8日。第一站结束后,将先后赴家发、许镇、弋江、烟墩、三里、工山、何湾等乡镇,继续扩大巡展宣传覆盖面。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吴梦琪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