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芜湖市民汤先生向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位于殷家山小区4号楼的房屋租户告诉他,这段时间凌晨2至5点时段,他们能听到非常大的“嗡嗡”声,让人睡不好,而且让人担心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社区与派出所均介入,但也没有找到原因。当日,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调查。

  汤先生表示,租户向他反映,10月份的一天凌晨,他们在睡梦里被这个“嗡嗡”声吵醒,当月就出现过一次。到了11月后,2日、3日、5日凌晨这一时段均又听到这个声音。5日凌晨发出这一异响后,租客报了警。民警到场后,也仔细在楼栋上下左右查看,未找到异响来源。对此,所在社区得到消息后也进行了走访调查,但也无果。

  11月5日,记者来到殷家山小区4号楼。作为有些年头的老小区,4号楼位于殷家山山脚下,有临街门面,门面平台通道上有3个单元。记者绕该楼转了一圈查看,同时向一些居民打听情况。不少居民和沿街餐饮经营户知道这个事情,“就是中间那个单元传出来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者随即进入4号楼附近的社居委。社区工作人员赵女士带着记者又来到4号楼旁介绍情况,“我们曾考虑过是变压器传出的声音,经过了解得知在那个时间段没有餐饮经营户在经营,同时也没听说有居民在那个点在家搞加工。此外我们周边也没有夜间施工。”

  就在赵女士和记者在4号楼旁交流时,一位住在该楼的大妈告诉记者,“我认为,这个声音其实是自来水管发出的,因为我以前在其他地方住的时候遇到过,当时我所住的那栋楼有人装修,装修后的夜里不时就会发出这种异响,甚至整栋楼都仿佛在震动,后来好像是有人找来水工,经过排查检修后问题就解决了。”

  记者随即与华衍水务取得联系,将此事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告诉记者,有可能是有居民家恰好安装了加压泵,加压泵打开时,特别是夜深人静之时,处于工作状态的加压泵会发出类似声音。不过,该负责人也认为现场提出想法的大妈说的也有道理,表示希望和当事人汤先生联系后安排专业人员上门看看,如果的确是自来水管发出的异响,他们会尽快来核查原因以便采取下一步行动。11月6日,该负责人表示,正在协调人手。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此事进展。(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付钰)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