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们吧,我们在中学读书的女儿今天中午放学没有回家,孩子不知道去哪了!”11月7日,记者从六安舒城警方获悉,近日,一对中年夫妇急急忙忙来到舒城县公安局报警,请求公安民警帮助。

  11月4日14时许,六安市舒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女儿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询问女孩的详细情况。原来,该女孩近期因学习压力大加之考试大利,一直情绪低落。

  据了解,当日中午,女孩放学后迟迟未回家吃午饭,经向学校老师联系发现女孩也未在学校,女孩父亲这才惊觉孩子不见了。了解情况后,民警们迅速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调取学校周边监控视频,寻找相关线索,另一路用绕出走女孩的同学及亲戚朋友等社会关系开展走访。

  经细心观察,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女孩出现在辖区附近街道。民警立即赶往该地点,经过一番仔细搜索后,仍未发现女孩的踪迹,但民警并未气馁,立刻对附近“网吧、旅馆、饭店”一一巡查,经过一整晚的悉心排查,耐心寻找后终将失踪少女找回。

  归途中,民警耐心劝说告知其要积极面对挫折,经过劝导,女孩也认识到了白己出走的错误,保证再也不会发生此类情况。夫妇俩见到孩子归来喜极而泣,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激。

  民警也叮嘱家长要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家庭教育中要尽量与孩子名沟通,要及时发现并疏导孩子的消极情绪。(陈佳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