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和有关部委数据,近日,中国城市报社、人民日报文化传媒等单位按照《品牌评价城市》国家标准,对全国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处理、计算出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并公布了百强榜单,安庆市跻身第67位。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经济形象、政府形象的客观展示,城市品牌的评价有利于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此次百强榜单中,我省共有6个地级市上榜,分别是芜湖市(20位)、黄山市(30位)、宣城市(52位)、安庆市(67位)、六安市(87位)、马鞍山市(92位)。

  安庆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和中国黄梅戏发展基地、中国地方戏曲剧种发展基地,被中国城市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城市”之一,素有“宜游、宜居、宜业”的美誉。

  近年来,安庆市积极打造城市品牌,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担负起“融入长三角”的责任和使命;切实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传承和发展黄梅戏文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大引强,在宜城板块和县域经济打造上齐头并进;着力改善政务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市本级基本实现“应进尽进、一门通达”目标。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