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下午13点36分,颍淮农商银行九龙支行大厅走来一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该女子直奔柜台要求把存单、社保卡和一张在其他银行的存折共计9.5万元全部取出,并说有人给他打电话,要冻结她的账户。在颍淮农商银行和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这场金融诈骗行为被及时制止,防止了客户财产的损失。

  该女士姓张,九龙镇人,当天中午她接到一个来自深圳的电话,同时,对方还通过手机号码添加了该女子的微信,向她上传了工作证等图片。对方自称是深圳市罗湖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告知该女士被国家公安局列入犯罪嫌疑人,要把所有账户冻结,现已移交法院处理。对方要求该女子将名下所有存款取出,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到一个新开的账户中。对方一再叮嘱必须对外保密,不能向任何人提起此事。

  当时毕业于云南警官学院的九龙支行负责人张锋正好在大厅值班,凭借着多年的职业敏感性,他告诉张女士这很可能是诈骗,让她不要急着给对方转账,等弄清楚情况再说。但该客户仍不为所动,情绪激动执意取钱。这时张锋一边安抚客户假意让柜员为其办理业务,一边向张女士讲解常见的诈骗案例,并同时建议她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核实。经过银行和派出所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反复劝导,张女子方才猛然醒悟,认识到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金融诈骗。她感慨道:“谢谢你们的帮助,不然我的损失就大了”。感动之余,张女士把她在其他银行存的1.5万也转入颍淮农商银行。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