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组织开展了贫困户住房等级鉴定全覆盖排查工作,目前全市已完成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232604户居住房屋安全性的排查鉴定工作,做到了排查鉴定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排查的四类重点对象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7673户、占比76.39%,低保户29572户、占比12.71%,分散供养特困人员6684户、占比2.87%,贫困残疾人家庭18675户、占比8.03%。这四类鉴定房屋安全等级为A级的196080户,占比84.3%;安全等级为B级的31516户,占比13.55%;安全等级为C级的2557户,占比1.1%;安全等级为D级的2451户,占比1.05%。

  市住建局对鉴定房屋安全等级为C、D级的5008户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并针对本次摸排,联合市扶贫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立刻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按照房屋危险性等级的先后顺序制订推进方案,确保12月底前完成四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的改造。同时,针对本次排查中发现有C、D级危房又有安全住房的,要按照《亳州市农村破旧废弃房屋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破旧废弃房屋拆除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李彬 刘景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