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司机,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他们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客运服务,很多时候还因为热心肠挽回了乘客的损失。日前,读者周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向记者表达了她对一位司机师傅的感谢之情。

  10月25日早上9点左右,周女士从小洲公交站乘209路公交车,前往保定公交枢纽附近的一家药房买药,返回时不慎将价值一千元的药品全部丢在车上。直到三个小时后,她接到209路公交车司机孙茂龙的电话,才发现自己的药不见了。之后,周女士从孙师傅处取回了药物,并当面致谢。

  “一共是10盒降血压药和10盒降血脂药,还有一些鱼肝油,价值大约1000元。”周女士说,这一大袋药是父亲将近五个月的药量,一天都不能断。她接到电话时,又惊又喜,一方面觉得自己太马虎,一方面又为孙师傅的热心肠感动不已,“我觉得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记者联系上了好心司机孙茂龙。他是芜湖公交集团的一位司机,今年42岁,公交车驾龄已有8年。孙师傅回忆说,10月25日上午10点,他在终点站清理车厢的时候,发现了周女士遗失的药。“靠后的座位上放着一个塑料袋,打开看是一包药,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药,就想着赶快联系失主,万一有病人着急吃就麻烦了。”

  细心的孙师傅很快就发现了药袋里的小票,更巧的是他也是这家药店的老顾客,知道凭借购药小票上的会员号能查询到顾客的联系方式。趁着午休时间,他来到药店拿到了周女士的联系方式,随后取得了联系,顺利物归原主。孙师傅告诉记者,他经常能在车厢里捡到乘客的公交卡、书包还有各种其他东西,甚至有些粗心的家长能把孩子丢在车上。

  对于周女士的感谢,孙师傅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同时他也借此事提醒大家,乘车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因为粗心大意丢东西。有孩子的家长更要看管好小孩。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王宇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