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政执法人员在工作渔政执法人员在工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芜湖市渔业渔政管理中心获悉,2018年以来,芜湖市积极开展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渔业领域共摸排线索26条,其中市渔业渔政管理中心向市局扫黑办上报线索4条,各县区渔业渔政部门摸排线索22条。

  为深入推进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芜湖市成立了芜湖市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芜湖市渔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芜湖市“渔霸”专项摸排治理工作方案》和《芜湖市2019年禁渔期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和制度,明确了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芜湖市组织市县渔政执法人员深入渔区、社区和渔船停靠点,走访沿岸群众、渔民及有关人员,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并对过去立案查处的案件进行“回头看”,从中梳理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截至9月底,全市渔业领域共摸排线索26条(主要是对已立案查处的渔业行政案件人员进行“回头看”),其中芜湖市渔业渔政管理中心向芜湖市公安局扫黑办上报线索4个,各县区渔业渔政部门摸排线索22个(无为县9个,芜湖县、南陵县各1个,繁昌县2个,鸠江区4个,镜湖区2个,三山区3个)。

  据了解,下一步芜湖市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重点打击渔霸行为以及电、炸鱼涉黑涉恶行为、宗族势力垄断资源和侵吞集体资产行为。充分发挥各级渔业渔政管理部门巡江巡河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非法捕捞行为。(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杨媛媛)